播放影音

設計力的展現與價值,除了在商業模式之外,對社會基層有什麼影響?

要讓社會大眾開始尊重設計專業,需要提升設計的社會地位!
室內設計產業大多均為委託案件,是有償之商業服務,一直以來,總是在為經濟利益服務。
要達到這個目的設計產業,必須先讓思維走到一個高度。
首先,需要透過非私人的空間設計作品來直接影響基層社會大眾。
過去政府單位對於空間的改善僅止於器材採購更換 上,沒有空間的結構與使用邏輯的改變,因此,民眾不會對空間優化有所感覺,也只有在低標採購與表象修繕中循環, 設計付費的概念缺乏 更遑論品質,近年許多年輕設計師獲邀為社區服務,將 空間設計這件事情提升至社會設計層次,讓年輕一代的 設計師觀念由此產生質變,下一個世代的設計想法開始 成形,並讓社會大眾看見設計的重要性及影響力。設計投入公共議題 將設計能量與觀念,透過公共服務、公部門介入及擴大設計影響基層生活場域及公共服務空間,讓設計價值與民分享,也讓民眾用生活感受美學與設計邏輯,進一步改變與提升使用者的生活樣態。

主講者:
CSID 中華⺠國室內設計協會 理事長 趙 璽

  • 台灣室內設計的質變發生於1990年前後。以台北為中心,由一群海歸的建築人,將新美學、材料及理論 橫移至室內設計所發展出的新空間美學 也蘊釀了當時中產階級的新空間美學,
    講者在新風潮中醞釀出屬於人文體驗的新室內思維,職業生涯大多時間有機會接觸私人住宅 也在其中獲得許多無法量化的收穫 或者來自於業主 或者來自於生活 每個專案都帶給生命中一個新的體驗 也結交一個新的朋友,曾經參與案件 每一個業主都有不同的背景 都是有趣的體驗 但特別不同的是 為AIT規劃他們在台灣第一個自置產業 『副處長官邸』 台美之間的設計與文化的交流與對話 有著特殊的體驗
  • 2020 金點設計獎2021 德國IF大獎的評審委員
  • 任TID台灣室內設計大獎執行主席
  • 室內雜誌『成名之路-給下一個世代的建議書』、時尚家具雜誌『讓設計價值深入人心 以設計群力開創新時代』、漂亮家居 『累積更多的核心能力,才能堅定地邁步於變動快速的環境』等雜誌專訪。

課程大綱

  1. 現今的室內設計產業發展
  2. 從台灣室內設計大獎看生活美學與公共美學的建立
  3. 社會設計與公部門介入 如何引動未來如何變社會的設計觀
課程時間長度約90分鐘

[課程影片章節]前3分鐘試看,購買課程可觀看完整內容。
第一章節 室內設計的產業發展歷程(試看)
第二章節 成長茁壯到專業定位時期
第三章節 疫情給地球人類上的一堂課
第四章節 如何讓設計可以改變日常
第五章節 設計邏輯創造商業及社會脈絡

這堂課適合誰上?

對於空間設計及美學思維有興趣或有一定程度的概念 希望在室內設計中找到生活及美學素養的對象

上完這堂課,您會學到

希望能建立設計價值與生活美學的體認與感受

專案課程

銷售現況 NT$466,600
93.3%
目標: NT$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