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如何回歸工業設計的本質?

得獎的感覺好棒喔!光鮮亮麗又被人看見!
說實在話,沒有一位設計師不喜歡得獎,但是得獎的背後需要的是更扎實的設計流程,與徘徊在產業與市場兩端的平衡點設定。這個講座希望你先放下對於獎座的追求,認真回歸工業設計的本質。
講座透過認識國際設計獎項到認真思考得獎的作品與銷售之間的關係,以及鎖定準確的TA(Target Audience目標受眾)建構每一件從作品到產品直至商品的全套流程解析,共計三個單元,適合準備投入設計產業的新鮮人以及正苦惱著自己剛新創品牌但如何開發新商品的你。

主講者:
BLACK TAILORS 創辦人  鄭  洪 老師

  • 曾服務大可意念傳達有限公司與奇想創造等知名設計公司與企業,於服務期間合作客戶包含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羅技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統一超商等大型客戶,為新創技術與商業模式之整合具有相對應經驗。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明志科技大學、長庚大學擔任兼任講師級專家。
  • 2015年成立個人自有設計品牌BLACK TAILORS。
  • 獲得國際獎項33 座,包含1 座IDEA銀奬與3座 iF金質獎。
  • 導入商業模式與設計開發之連結,獲得《商業週刊》、《LaVie雜誌》、《自由時報》、《蘋果日報》等指標性媒體報導,品牌商品更受文化部邀請收錄於書籍《翻轉工藝設計的24個故事》中。
  • 2019年獲得Shopping Design Award Best 100 之肯定與報導。
  • 2021年受財團法人設計研究院與國家合作基金會邀請成為《設計美學助攻-援外計畫能力建構系列課程》導師。

課程大綱

  1. 如果你的設計一開始是為了得獎,也許你根本就不該開始設計
    設計所能為生活帶來便利與充滿美感的風格,是每位設計師共同努力的方向。如果說設計的起點在於追尋自我的實現與得獎的喜悅,也許你對設計流程的順序有點誤會了!
    此單元從國際設計獎項的性質歸類到工業設計流程,將深入淺出的與你分享:主講人如何從無止境地追求獎項到落實設計流程與面向市場的過程。
  2. 從得獎到設計銷售轉換
    得獎就一定是銷售保證嗎?當你的設計作品與世界知名品牌共同印刷至獎項年鑑中,我們的設計就獲得空前的成功嗎?
    也許你會說市場上的有些產品真醜,但為什麼都有人買?可能便宜也可能消費者他真的需要,有時候設計其實很直觀,但其實消費者購買商品時的內心小宇宙是你該思考的,讓我們開始破除設計師的“我認為“轉換成消費者的”我需要“。
  3. 請真誠的面向使用者與你的設計
    工業設計是建築在產業與市場這天秤的中心,我們該掌握的是兩者的平衡感,而不是偏向於哪一邊。此單元就讓主講人分享自己品牌所建構的商業模式思維與工業設計關係鏈。
課程時間長度約90分鐘

[課程影片章節]前3分鐘試看,購買課程可觀看完整內容。
第一章:何謂產品設計(試看)
第二章:為什麼要得獎
第三章:產品變成商品
第四章:從只有設計到品牌五感的全面性設計
第五章:案例分析
第六章:當商品開始啟動

這堂課適合誰上?

設計畢業生、設計產業新鮮人以及正在為新創品牌企劃新商品的你

上完這堂課,您會學到

國際設計獎項的評審過程、工業設計流程的基礎概念、TA(Target Audience 目標受眾) 的設定、設計商業模式的起手式

專案課程

銷售現況 NT$466,600
93.3%
目標: NT$500,000